说三两话

不害怕缄默,但害怕沉默

[双花]终将重逢

    第五赛季孙哲平查出手伤之后就和张佳乐提了分手,再然后俱乐部就向外公布了孙哲平退役的消息,从头至尾张佳乐都没有见到孙哲平。等张佳乐再去医院准备质问看望孙哲平时,那人已经无影无踪了。

    电话打不通,扣扣不回消息,微信消息也石沉大海,就像张佳乐的人生中从来没有出现这个人一般,甚至有时候张佳乐自己都会觉得繁花血景不过是一场梦而已。

    这个时候第五赛季已经打到一半了,张佳乐并没能从搭档乃至恋人的离去中缓过来。第五赛季开赛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这便是双核时代真正来临之际了,甚至很多人开了赌局赌百花会不可阻挡的拿到冠军。

    可是半个赛季来比分遥遥领先的百花却突然公布了孙哲平退役的消息,双核时代终是昙花一现。

    孙哲平是一个很果断的人,当他知道自己与职业比赛无缘时,他便掐断了所有对联盟的留恋,以及对爱人的不舍。他知道自己与冠军无缘了,但张佳乐还有未来。

    也正如孙哲平所设想的那般,张佳乐第七赛季状态调整得很好,直奔冠军而去,可是一腔孤勇的张佳乐还是惜败于魔术师手下。自此,张佳乐集齐了职业生涯中的三个亚军,其中冷暖,仅他自知。

     张佳乐退役的时候孙哲平刚做完手术,手上的纱布还没拆。发布会上张佳乐没有出席,孙哲平是在体育馆找到他的,张佳乐坐在观众席上发呆。

    “我知道你会来的。”不过刚刚走近了些,张佳乐突然偏了偏头,“手…好些了吗?”

    孙哲平愣了愣,随即摸了摸鼻尖,“就那样吧,本来吃饭拧水瓶什么的就都不费力了,医生说等这次拆了纱布大概只要不太闹腾,打一两场比赛是做得到的。”

    “这样啊。”张佳乐突然又笑了笑,“这坐在观众席的滋味果真是不一样的,你这两年看过我的比赛吗?”

      他问的是“我的”,而非“百花的”。

    “看过的,每一场比赛都看了……”孙哲平挨着他的肩坐了下来,“有时候我看你打比赛,旁边的人不能配合好我就有种不甘,要是坐在那里的人是我就好了。”

    张佳乐没有答话,他们的重逢似乎在俩人的意料之中一般,没有质问没有生疏也没有吵架,甚至张佳乐都没有问孙哲平究竟为何突然就人间蒸发无影无踪了。不需要也没有必要,他们已经重逢了。

    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张佳乐站了起来,然后偏头伸出了右手,“喂,走不走呀!”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