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三两话

不害怕缄默,但害怕沉默

[吴叶]我的小队长(叶修生贺)

  那是第五赛季常规赛赛末,孙哲平刚刚宣布退役,张佳乐那时候一有比赛就找这帮人吃饭。哪怕隔着大半个中国,第二天一帮人都会准时赴宴。

  吃饭本身是没什么问题的,只是在场的人都是老将了,这用意局中人自是明白,他们这帮人聚一餐少一餐了,再等个几年,便是聚也聚不齐了。

  叶修不是一个太会伤感的人,但他现在确实很想念吴雪峰,想念初战联盟的那群队友,他们已经失联很久了。

  叶修惯来不记得自己的生日,前三个赛季他的生日都有吴雪峰和苏沐橙帮着热闹,今年由于后天嘉世客场对战烟雨,苏沐橙提前去了楚云秀那儿。

  和往常一样,常规训练后他登录网游帮公会抢了几个野图,然后下线去吃午饭,对于叶修来说,这一天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走入餐厅的时候他就察觉了一丝不对劲,食堂餐厅出奇的安静。他想了想,径直走向了后厨。他把手轻轻地搭在门把上,拧开。

  “砰”是一圈圈的彩纸,满天飞舞,有几条俏皮的搭在他的头发上,柔合了面颊,“叶修哥,惊喜!”苏沐橙率先从队友中跳出来抱住他,“生日快乐!”

  这伙人大概错估了叶修的直男程度,“你不是去云秀那边玩去了吗?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不告诉我?”在叶修心里,没有什么能比妹妹更重要了。

  “好了好了,我们这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吗,生日快乐,我的小队长。”吴雪峰推着蛋糕从一众队友身后走出来。

  队友们推推攘攘的给叶修带上了生日皇冠,又点燃蜡烛唱了一支生日快乐催着叶修许愿。

  一群已经在你的生活里消失几年的人,突然出现在你的面前,为你庆生,大概没有人可以不动容。

  叶修低头搓了搓脸,开口“还有许愿的必要吗,我们这帮人还能有什么愿望,那就——再拿一个冠军!”

  “小叶有志气!”“嘉世还能拿很多个冠军!”“替我们走下去!”队友们都是大致一样的言论,一群人热热闹闹的。

  等众人安顿下来吃饭,叶修一个人倚着墙站在消防通道里抽烟。

  “觉得自己还能打几年?”吴雪峰站在几步之外,脸上是淡淡的笑意。

  “还能打很多年,打到手指都不能动了为止。”叶修抬眸望他。

  又往前走了两步和叶修并墙靠着,吴雪峰伸手问叶修要了根烟,点燃烟后开口“这几年的比赛打的很艰难吧,陶轩他……不只想要冠军了。”

  “哟~雪峰哥你,还关注着我呢。”叶修笑着调侃吴雪峰,实际上却是逃避回答问题。

  吴雪峰看穿了他,却也不戳破,只是笑着开口,“我还在的时候他就越来越不收敛,想必我走后就更加肆无忌惮了,你向来不喜欢也不管这些事儿,没少和他吵架儿吧。”

  “还好,还能接着打比赛,挺好的。”叶修灭了烟,不想和嘉世的老队友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身准备回食堂。

  “叶修,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保持初心的……”叶修已经走远好几米,吴雪峰的声音也越来越低,“但是你可以,叶修,你永是光风霁月少年郎……生日快乐,我—的—小队长。”


*返校前匆匆忙忙赶的生贺,中间还误删了一次😭😭,毫无情节可言,可能就“我的小队长”这一句话是一个情节了

祝叶修23岁生日快乐,也祝叶秋23岁生日快乐!你们永是光风霁月少年郎!

(补充一下:队友们不知道叶修真名,一直以为苏沐橙的喊法是亲切的称呼,但吴雪峰是知道他的真名的,至于为什么知道咱就不要纠结了,无意中知道的就是了😏)

评论(2)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